Home > My trip > 上次看书是什么时候?

上次看书是什么时候?

今晚住在penny家。
她们家好多书啊,目光所及之处全是书。
随手拿起一本,就是三联出版的关于摄影和人性的书。
我很惭愧呢,完全记不得上次看书是什么时候了。
 
也许大环境小环境对人都有影响。
北京的文化氛围本来就要比上海浓厚许多;
而且以前身在学校,可以整天腻在图书馆,现在却不行了。
 
下午从酒店出来,先去找mouse吃了顿饭。
接着penny和她老公过来了,然后我们四个去了雕刻时光。
我坐在雕刻时光突然觉得很没意思,就提出说要去后海。
于是打车去什刹海那边的荷花市场,那里人来人往的真像菜场。
走到后面一点变成了卡拉OK聚集地,后来又走到烟袋斜街。
还是没有好去的地方,不得已继续走,这次走到了南锣鼓巷。
本来有一家感觉很好的酒吧没位置了,最后随便找了一家坐下来。
聊着聊着就到了一点多,回来的路上终于见识到了不堵车的北京。
 
明天想去清华,想去798,还要去和冬冬吃饭。
不过其实我最想的,是呆在她们家好好看看书,接受一下熏陶。
我真是觉得我现在堕落得不成样子了,没文化没内涵没能力没教养。
可是我又不敢马上打开所有的感觉去热情地生活,好多隐痛还没过去。
 
我说了每次来北京我都很纠结,前两天还烦呢,今天又开始爱了。
Categories: My trip
  1. 安婧
    March 21, 2009 at 1:13 AM

    看书很赞啊,不要等隐痛过去了再热情地生活,试着重新投入,慢慢地隐痛就成为历史了~~~~~

  2. littlewuqi
    March 21, 2009 at 6:57 AM

    投入进去,看书就是旅游。远离书本,我也浮躁了。

  3. Wei
    March 21, 2009 at 5:03 PM

    798是什么? 雕刻时光好熟悉也,话说当年可是我本科室友泡mm的保留场所

  4. siwen
    March 22, 2009 at 1:40 PM

    我也不知道怎么解释798…嗯,那天去雕刻时光,都是好青涩的大学生啊,我觉得我已经老了…

  5. xun
    March 23, 2009 at 5:38 AM

    熟女你好

  6. 文洁
    March 23, 2009 at 8:17 AM

    啊啊,听上去好汗啊,我喜欢买而已,我们周围特色书店倒不少。其实买书不一定看啦,我就喜欢他们堆在那里的感觉,hoho!!!下次去三里屯哈,不过那边酒吧也要淘!其实五道口的酒吧还是不错地,我们舍近求远了!

  7. 卓瑜
    March 24, 2009 at 6:29 AM

    雕刻时光???是在五道口么,怎么觉得好熟悉,怀疑去过

  8. siwen
    March 24, 2009 at 9:45 AM

    是啊,就在五道口。。

  1. No trackbacks yet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