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> Dailylife > 2017年4月20日

2017年4月20日

我养了一只狗。

抱回来的第一天,我就失眠了。突然就觉得,完了,生活里面多了这么一个东西,活的,我要对它负起全部的责任,我以后晚上要出去玩怎么办,我以后要旅游怎么办,等等。第一天它估计害怕陌生的环境,我放它在卧室睡,它也倒是很乖,在卧室就不叫了,安静睡了整晚。那个时候我就突然想起,米兰昆德拉在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里面写的一句话——她就像被人放在树脂涂覆的草筐里顺水漂来,而他在床榻之岸顺手捞起了她。我的狗就在我的床榻,而我,要对它负责任。

它真的还蛮乖的,知道憋大便,基本也不吵闹。有一天它吃多了,一直哼哼唧唧,我就很奇怪,到底怎么了,但是也不知道怎么了,一直抱着它,最后它吐了,我打扫完,它还是哼哼唧唧,最后我撑不住,到了后半夜,直接扔它去了书房,狠下心来不管它,第二天早上一起来就去看它,还是好好的,心中一颗大石放下了。半夜抱着它的时候真的有一种相依为命感,就是很怕它会出事情,虽然才抱回来两三天,但是一旦你意识到这个是你的责任,你就是会瞬间衍生出很多的感情。

最近公司不太平,可是它来了,我就基本懒得理会公司的事情,每天都会想,怎么样训练它在外面大小便,怎么样可以让它在家里更好地玩耍,等等之类。

我这个人其实是很抗拒责任的,总觉得责任往往带来的是沉重,但是我有想过,我这种抗拒,其实是因为我还是把责任看得很慎重的,也未必就是承担不了责任。既然已经养了,就努力把它养好,总归是我的一个责任。

现在真的觉得,生活呢,快乐是有很多渠道的,但是成功,只有一种渠道。那些鸡汤固然好听,但是追求完快乐,其实还是应该追求成功。我会努力照顾好我身边的这条狗,也会努力让我的生活变得更好,可能最近我心情还不错,所以总觉得一切都会越来越好。

 

 

Categories: Dailylife
  1. No comments yet.
  1. No trackbacks yet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