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> Dailylife > 2017年5月31日

2017年5月31日

昨天晚上我去了趟上海中心,然后忽然就觉得,滚你妈的接地气,这世界上的好东西,有哪个是接地气的。只不过好东西,从来都只跟极少数人有关罢了,于是大多数人,就在那里叫嚣着,你得接地气。

有一阵子,我对这个城市毫无好感——大约就是刚工作那几年,觉得这个城市的人都现实势利得可怕,而且ta们的评判标准和思维模式都非常粗暴,有些人甚至是低俗而粗暴。当然,现在我也还是觉得如此,不过,我开始体会到,这样简单粗暴的标准,也有它的好处,那就是,一旦你在这个标准里面处于上层,你立刻就能体会到这个城市对你的respect。我当然不是说我现在就得到了respect,我只是觉得,游戏规则简单粗暴,不是什么坏事情,我没有理由去责怪这个规则。

最低落的时候,我整天整天地纠结得不到认同,甚至觉得自己被轻视,有一度过得很抑郁,不开心。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,也还是没办法彻底走出来,总是活在当时的阴影之中,因为总是没有办法彻底理解发生的事情。也不知道是因为时间的因素,还是你年纪大了,就是会变得现实——一旦你自己也变得现实,你就能理解为什么很多事情会是那样的走向,而一旦你理解了,你就不再抑郁了。

这么多年,我唯一学到的事情就是,当年所发生的一切,用现实的角度,都解释得通,太通顺不过。我以为我只是和一群同龄人,还有年纪稍微大一点的人在一起工作生活,殊不知那些人,早我十年,就走进了成年人的世界,只有我一个人,还傻乎乎地在成年人的世界之外徘徊。

想得通想不通其实从来都只跟自己有关,我大概还算是幸运的,死磕之后终于想通了,然后终于变得开心起来。一个人,要先变得开心,才有力气去应付其他的事情。现在的情况大抵是,游戏规则我算是很清楚了,但是玩不玩得好,我一点也不知道。

可是不管怎样都开心起来了。最重要的事情,就是自己的身体和心情。心情更重要,因为心情不好,好的身体也会变得不好。今天为什么会写这一篇,因为最近好多人走了,被公司赶走了,每个人的状态大不一样。我看了那么多人的离别,突然觉得,这个社会还是挺公平的,你玩游戏玩得好,你就是能过得比较好,于是就更加释然了。

感谢这些年,感谢那些带着我进入成年人世界的朋友——虽然我觉得年轻秒杀一切,但是很可惜,我没有资本过一辈子年轻的生活,所以还是要感谢他们,感谢我自己,感谢人生。

最后说一句,我想推倒的小男生,大约是我今天太成年人思维了,看到他,又觉得是小屁孩了。这东西到底是跟荷尔蒙有关还是跟思维状态有关?反正,当你没有那么现实的时候,你看他,是一个男人,有点crush并且想要推倒;当你进入现实模式,你看他,就是一个小屁孩,毫无兴趣并且冷漠对待。真的是,一念接地气,一念不着地。

Categories: Dailylife
  1. No comments yet.
  1. No trackbacks yet.

Leave a Reply

